4日起換新鈔 百元限兌100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過年快到了,許多人打算換新鈔發紅包,包括台銀、土銀、合庫等七大行庫以及郵局,即日起到2月8日,提供新鈔給民眾兌換,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代表喜氣的紅色百元紙鈔,銀行行員忙翻天,一早就準備一大疊錢磚,應付換鈔人潮。

換新鈔囉!不管是百元、五佰還是一千塊,不少人一大早就來銀行排隊,手中大把大把現金,一換就是好幾萬。

換鈔民眾:

「小孩子包紅包嘛,過年沾點喜氣洋洋,因為這是紅色,代表喜氣。」

換鈔民眾:

「來換點錢,因為孫子多嘛,小孩子都喜歡新鈔,比較能沾沾喜氣。送他們大約是六百塊。」

換鈔民眾:

「(換)一百的新鈔是二萬,五百的是二萬。」

民眾搶換新鈔,銀行行員拿出一大疊厚厚的錢磚來應戰,因為從即日起到2月8號為止,包括台銀、土銀、合庫等七大行庫還有郵局,全國一共457個據點,全面開放兌換新鈔。其中最喜氣的紅色百元紙鈔,最受民眾歡迎。不過換新鈔有上限,百元和五百元新鈔各限換100張,千元大鈔最多30張。

民眾沒時間跑銀行,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七家行庫和郵局的提款機已經換上新鈔,方便民眾提領。

為了應付過年期間,提領現金或轉帳需求大增,央行已經請各銀行將跨行清算專戶資金量,從三百億提高到一千兩百億,至於比較冷門的兩千元和兩百元,央行也呼籲國人多多兌換,建議過年有資金需求的人,可提早規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