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莿桐花海盛開 吸引遊客駐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每年二期稻作休耕時,雲林莿桐孩沙里的農民就會在田間灑上波斯菊以及向日葵。現在已有多處花海綻放,預計中國新年期間將會達到最高峰。

大片的波斯菊開滿田園,微風徐徐吹來大片花海迎風搖曳,非常夢幻,另一處的向日葵花海也不遑多讓。每年這個時節,雲林莿桐就會開滿花海,吸引遊客前來拍照。

遊客:

「工作壓力大,喜歡出來散散心。」

遊客 :

「來這邊拍照,覺得很開心,可以拍很多照片這樣子。」

不同於台中新社花海,這裡是利用農田休耕的時候,栽種波斯菊及向日葵。過年後就會把綠肥耕除養地,不怕花海受到損害,農民也歡迎遊客進入花田遊玩。由於成效良好,今年聯合80位農民,栽種面積高達50公頃,預計中國新年期間會全面盛開。

農民 鐘川上:

「這是很好的綠肥,又可以欣賞,可以當景觀,所以開始種這個綠肥。」

去年莿桐花海超過十萬遊客前來欣賞,雖然目前花期尚未開始,但已經有多處花海盛開,不想在中國新年期間人擠人,現在可以提早動身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