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街友尾牙 吳敦義遇失業婦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過年前,突然傳出府院深夜換閣揆,有周刊披露,是因為副總統吳敦義他走漏內閣人事消息。今天他出席街友尾牙致詞,就被媒體追問,副總統沒多作回應,後來在致詞時,有一名失業的母親在現場陳情,大喊找不到工作,場面一度尷尬。

記者:「副總統,有人說內閣消息是您釋放的?」

週刊爆料,因為副總統吳敦義提前洩漏內閣人事案,才讓府院手忙腳亂,吳敦義沒有停下腳步多作回應,不過,出席街友尾牙宴,仍躲不過民眾陳情。

副總統吳敦義VS陳情民眾:「副總統,我們失業好久了。副總統,我們失業好久了。」

應邀上台致詞,卻突然衝出一名失業母親,向副總統大聲陳情,她情緒激動,大喊政府讓它活不下去。

陳情民眾:「11月失業到現在,馬英九上台我兩家公司接連倒閉,他讓我的廠商和客戶都到對岸去。」

儘管大環境景氣不好,不過街友尾牙,還是匯集眾人愛心熱鬧開辦,社福團體在自由廣場席開兩千桌,不管是街友、獨居老人、或單親媽媽,都能飽餐一頓。

獨居老人:「景氣不好,一年一年,但是我還是忍耐,這樣啦。我參加好幾次了。(那你覺得怎們樣?)很好。」

單親媽媽:「以前沒有辦法吃到那麼好的大餐,那我覺得藉由這種東西,小孩子好開心哦。對阿,至少這是在年頭的第一餐。」

吃過了這頓餐,黃媽媽往後的日子,還是只能靠賣烤地瓜,拉拔三個孩子長大,靠資源回收維生的曹伯伯也一樣,為了家人,日子再難過,還是只能咬緊牙關撐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