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號通過認證 開放試乘明首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台鐵斥資106億,向日本購買的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首批16輛預定明天(6日)上午就要正式上路,但英國勞氏機構的營運安全認證,本來昨天就該出爐,卻一路拖到今天,終於在上午10點,離正式通車前不到24小時拿到認證,下午先開放媒體試乘,我們帶您搶先體驗。

明天就要荷槍實彈上陣的台鐵普悠瑪號,卻在今天上午才通過國際安全認證,下午開放媒體試乘,就連15年駕駛經驗的司機員也很興奮。

司機員 李建良:「滿興奮,很緊張。(怎麼說?)這是第一趟嘛,當然第一趟心情會比較不一樣,比較緊張一點。他的加速減速都很順暢,然後平穩度,相較其他車種都還不錯,還滿平穩的。」

比起同樣是傾斜式列車的太魯閣號,司機說普悠瑪號更平穩,而且服務升級一應俱全,除了車廂間設有自動販賣機,還有兩間方便媽媽使用的育嬰室,貼心的盲人點字座位號碼,如果上網先行預定,還可以享受四人餐桌座位,另外,更仿照高鐵賣起研磨咖啡。

列車服務小姐:「小姐不好意思,這是您的美式咖啡,小心,小心拿哦。謝謝。」

打出五星級服務來打動旅客的心,儘管普悠瑪號近來爭議連連,還是按照原定計畫,6日早上9點20分,第一班列車就要從樹林發車,預計過年期間可以2萬一千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