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看電影 少年Pi金門破萬人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金門曾經靠著10萬駐軍,商業、消費一度非常熱絡,軍、民戲院多達17家,但隨著裁軍、撤軍的演變,戲院一家家關門,金門已經有將近五年沒有戲院了。為了 彌補金門沒有電影院的缺憾,金城鎮長石兆民積極找贊助,為民眾爭取免費看電影的機會,日前一連五天播放20場《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計有1萬1千2百 多人受惠。

李安首部3D鉅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奧斯卡11項入圍佳績,在台上映票房逼近5億大關,但這波觀影的人潮卻少了金門民眾,原因是,金門沒有電影院。

金門民眾:「記得我住的地方有那個軍用電影院,我們小時候經常看到一堆阿兵哥去看電影,跟著偷跑進去看電影,就覺得很懷念那種時光,後來可能金門的整個大環境的不允許,戲院也都收了。」

為了彌補金門沒有電影院的缺憾,金門積極爭取少年PI的奇幻漂流到金門免費播放,只要三張發票,就可以換一張入場券。

除了到現場用發票換入場券外,並鼓勵民眾揪團索票。

金門縣金城鎮長 石兆民:「以班級的名義,以學校、以社團、以社區發展,所有你只要想得出來的,我們都接受這樣一個團體的索票,然後有一個所謂保證金的制度。」

金門免費看電影,在FB上引起討論,更有老師自掏腰包繳保證金,帶學生前來觀看。

高中生:「因為在FB上就有人太無聊,然後就說要不要一起來看。」

國小教師:「然後跟小朋友討論過,也叫他們回去跟家長講,所以我們就大家一起相揪,一起過來,然後包括隔壁班的六年級就一起來,大概總共有六十幾位。」

返鄉的大學生也搭上了這波免費看電影的浪潮。

大學生:「剛好搶在最後一天,可以過來看。」

五天下來,觀賞人數突破上萬人次,顯見金門鄉親對於電影觀賞的熱情,鎮公所表示,不排除再引進其他著名電影抵金放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林威宇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