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何處去: 現代桃花源裡賞鬱金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過年出遊可以去哪裡呢?跟觀眾介紹一個賞花踏青的好去處,位在桃園復興鄉的一座花谷,有全球花期最早的鬱金香花田, 從一月到三月份 不但能看到鬱金香 ,花谷的山間林道也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民眾不用出國到荷蘭日本就能欣賞美麗的花景 。

站在這一大片鬱金香花園裡 ,一眼望去五顏六色的花朵布滿了整片花田,每年的一到三月份,花谷的鬱金香開始盛開,鮮豔亮麗的花朵,美的像夢幻般的情境,吸引民眾們拍個不停。

花谷導覽員 黃英男:「我們大概每年都會選五六十種的鬱金香,那這個種類它的花型大概都不一樣,有單瓣、有複瓣、有杯狀、有碗狀、有高腳的,杯狀的很多。」

花谷主人從國外引進鬱金香球根,經過長時間的研究,成功的發展出培植技術,全球將近兩千種的鬱金香花種,這裡都能培育出來;配合台灣的氣候條件,在過年期間這裡就能看到鬱金香,花期比荷蘭還有其他國家還要早。

花谷導覽員 黃英男:「溫度十五度以內的話,它大概可以撐個七天八天而已,所以你必須要不時的更換,一直更換;如果我們變成一絡一絡 ,這個時候換一個區塊,什麼時候換一個區塊,這樣不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而且你隨時來你會看到,整個花田不一樣的,因為都變換了。」

置身在四面環山的花田裡,眼前的萬紫千紅,伴著遠處山邊的白雲藍天,彷彿就像晉代陶淵明所寫的桃花源記一般,讓人有「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感覺,就算待上一整天也不膩,花谷主人的用心,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感受到現代桃花源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蔡肇宇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