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咖啡 消費者感受烘焙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5日訊】雲林古坑以咖啡聞名,有位九二一地震後才回到故鄉的咖啡業者,從種豆到煮咖啡全部下功夫研究,還因此開了咖啡教室,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體驗親手烘焙咖啡的感覺。

在牆上的這張壁畫,採用的可都是雲林古坑在地的咖啡豆所製作出來的,業者賴松志在九二一大地震回到家鄉後,研究咖啡多年,還買了一台大型的烘焙機,從倒進 新鮮豆子到烘焙完成,只要半小時,不過過程可不輕鬆,他說差一秒,味道可是完全不同,必須得仔細緊盯著每一個步驟,才能讓咖啡豆風味更佳。

咖啡廳業者 賴松志:

「烘好以後,下來這邊冷卻,用最快的速度讓它降溫,因為如果讓它自然涼,那香氣就會散失掉,透過攪拌跟排氣十分鐘,把香氣包在裏面。」

賴松志覺得台灣咖啡沒有絕對的好和壞,重點是烘焙的功夫,要淺焙、中焙,還是深焙,就看個人的喜好。

咖啡廳業者 賴松志:

「基本上淺焙的豆子,會越酸,越深焙的豆子會越香,可是相對會越苦,酸性會降低,我們一般人比較怕酸,所以像我們台灣大都喝中焙左右。」

除了專業的咖啡烘焙現場外,咖啡廳裡也有咖啡教學課程。

咖啡廳業者 賴松志:

「那烘焙時間跟大型機器一樣,大概是25分鐘左右,這是比較簡單的烘焙方式。」

體驗者:

「那是正面,對,可以攪拌了。」

喝著親手煮的咖啡,那味道和意義更不同了。

體驗者:

「好不好喝,好喝」

用心布置的咖啡廳,還有業者對咖啡的專業與喜愛,許多消費者,都深深的感受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