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0年 朴子御賜燈花即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您看過會發光的「燈花媽」嗎?擁有200年歷史的嘉義朴子「御賜燈花」活動,不僅是全國僅有,更是燈花的原鄉。為了慶祝這個特別節日,朴子市公所除辦理燈花裝置藝術展和「燈花媽」踩街嘉年華等活動外,還設計宮燈造型的小提燈和一座具有環保概念的巨型LED光影媽祖。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

「恭喜!恭喜!」

在幼稚園小朋友吹奏「恭喜!恭喜!」的音樂聲中,朴子「御賜燈花」200年記者會揭開序幕。鑲有200年字樣和紅白花圖案的宮燈小燈籠,造型討喜,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

小朋友:「(手上拿的是什麼?)燈籠。(喜不喜歡?)喜歡。」

小朋友:「我很喜歡,(喜歡什麼?) 燈籠。」

朴子市長 王如經:「要慶祝200年,所以我們這裡有御賜燈花200年的圖式,又結合配天宮特有的紅花、白花,所以在燈籠的上面,都還有紅花、白花的意象。」

慶祝「御賜燈花」200年,將舉辦燈花裝置藝術展、「燈花媽」踩街嘉年華等活動,還邀請200位媽祖ㄟ寶貝回娘家;另外,在火車頭公園特別設置一座具有環保概念的巨型LED光影媽祖。

民眾 江柏儒:「有一種懷念的感覺,這樣子,會想到以前小時候那段時光。」

嘉義縣長 張花冠:「自行車加入我們這個燈飾,帶來大家一個新的觀念。那輛腳踏車,就是說我們如果用腳去踩,它就會自動發電,那個『燈花媽』的造型,就會變化出不同的造型。」

過年賞花燈,來到嘉義,可別錯過這200年歷史、充滿濃濃年味的「御賜燈花」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