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平價年菜 除夕圍爐健康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景氣不好,家庭主婦也處處精打細算,如何準備一桌健康又便宜的年夜飯,讓婆婆媽媽們費思量。台中醫院營養室教大家用簡單、便宜的食材做出一桌健康好料理,讓您省錢省時。

「五福拼盤」、「四喜福袋」、「長命百歲」、「年年有餘」,桌上擺滿一道道年菜,讓人食指大動,這些都是台中醫院營養室精心製作的營養健康年菜。

署立台中醫院 營養師 張佳樺:「每一道菜我們都讓一些高纖的蔬果,像是一些蘆筍、竹筍這一類的菜入菜。」

傳統年菜以肉、魚類食材為主,又用高油、高鹽、高糖方式烹調,年夜飯成了健康的負擔。改用平價食材和簡單容易的方式來料理,讓您不需刻意禁口。

署立台中醫院 營養師 張佳樺:「鳳梨本身它酸酸甜甜的,它自然的鮮甜和鳳梨本身的微酸,讓這一道菜餚調味的部份就很簡單。利用清蒸的方式來取代傳統油炸的方式,作法上面非常簡單,口味上也比較清淡,又加上高纖的部份,它適合各種慢性疾病患者來使用。」

利用便宜的食材創作出一桌好料理,讓你輕鬆準備、節省花費,也能有一個豐盛健康的團圓飯,不但照顧到全家人的健康,慢性病患者,也可以一起享受團圓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