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三代鹹水鴨 屏東最夯的好口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6日訊】在屏東有一家傳承三代,將近一甲子的滷味,其中讓饕客最愛的鹹水鴨,從民國六十幾年時,就是屏東空軍基地軍中弟兄們,最夯的伴手禮和圍爐菜,讓我們帶您來瞧瞧 這屏東在地的好滋味 。

鴨子浸泡香料直到入味,靜置後放入蒸爐裡,高溫蒸煮四十多分鐘,鹹水鴨香噴噴的出爐,抹上特調的香料鹽,滑嫩的口感和恰恰好的鹹味,就是饕客難忘的好滋味。

顧客 林偉勝:

「我們在這邊吃很多年了,他的滷味它的味道都一樣,都沒有變過,都很香。」

滷味店老闆兒子 侯達年:

「我們這個滷湯是已經50幾年的老滷湯,我們沒有去換過,就是一直加新的下去,滷的東西那它滋味就很夠,所以滷出來的東西,一定是香很入味很好吃。」

顧客 張道榮:

「我在機場(當)空軍的,我買了55年了,他最重要的公道,不亂要價錢,多少錢就多少錢不漲價,這一點是很誠實的。」

滷味店老闆娘 洪美新:

「我跟我先生我們算第二代,接了20幾年以來,我們的價格很平穩,當然其中物價波動我們是硬撐,我們不是隨便說物價要漲,隨便的漲。」

除了不變的好味道和公道的價格,店家不斷研發新口味的產品,像冰糖醬鴨、燻鴨、滷牛肉 和 滷蹄膀 等,也很受歡迎,常是饕客年節必買的圍爐菜。

顧客 林偉勝:

「過年都會買,因為他們的種類滿多,他們的東西還不錯都可以試看看,我每一種都會買過。」

滷味老闆夫人 洪美新:

「因為你一個新鮮的食材,你的滷湯就會鮮甜,鮮甜的滷湯滷出來的東西一定好吃,所以我們的東西是一個良性循環,這樣子我們的品質會很好,所以50幾年來,我們全省各地的我們的老主顧,就是一直肯定說,我們的東西是品質是一直維持到有一定的水準。」

滷味老闆兒子 侯達年:

「當初從侯奶奶開始做的時候,一開始可能鹹水鴨為主,放一些豆干豬頭肉一些小菜,客人反應都很好,既然都是滷味就是試著看看吧,把其他大家比較愛吃的一些東西拿進去一起滷,滋味也都很合,所以就是開始種類比較多。」

老店傳承三代,堅持新鮮食材和乾淨衛生的場所滷製,也許就是能飄香一甲子的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