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內閣總辭 勉新閣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繼續來看到國內政治焦點。行政院長陳冲今天(7日)率領全體閣員,提出總辭案。陳冲除了勉勵新內閣,也對江宜樺表達祝福。對於媒體詢問卸任之後要做甚麼,陳沖只說想要好好休息,恢復健康。

主持完最後一次行政院會,陳冲內閣提出總辭案,隨後在掌聲中下樓與全體閣員合拍畢業照。陳冲與江宜樺併肩而坐,表情卻是稍顯落寞。

行政院長 陳冲:「我們可以看的出來這個大環境開始變好,所以我非常祝福江院長,他應該有一個很好的基礎,有這麼優秀的團隊,大家共同來努力。我現在目前來講最重要的是要休息,把我的健康狀況把他回轉過來,我過去有一個非常壞的生活習慣,就是不太喝水,自以為是駱駝。」

彷彿比喻自己是被稻草壓垮的駱駝,陳沖結束一年的任期,接下來交棒給江宜樺,期許新團隊繼續努力。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雖然我們知道許多民眾,對於我們的經濟成績並不是滿意的,但是能夠在這樣的客觀限制之下,院長帶領大家作出這樣的結果來,其實我們身為其中的一些閣員,我們是知道陳院長的辛苦,以及陳院長對國家的貢獻,那麼在目前此時此刻,我整個比較專心致力的就是如何在剛完成的新的內閣的基礎之上,能夠凝聚大家的一些智慧。」

內閣小幅變動,目前人事已經大至底定。江宜樺在18日正式上任,而在新內閣上任之前,行政院呈現留守狀態,期間不會作出重大決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