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不期待中國出現政改藍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在中國官媒大力鼓吹習李體制之際,美國《時代雜誌》2月4日刊文指出,近來中國網路控制升級,多位名人因為聲援南方周末抗爭而「被喝茶」,加上中國大量的勞教所與黑監獄還存在,很難期待中國會出現政治改革的藍天。

《時代雜誌》中國站主任、2011 年亞洲卓越新聞獎年度記者Hannah Beech,在一篇題為「黑暗的前景─中國的中產階級在太多方面得不到他們期盼的開放」的文章中指出,儘管很多人期待 習近平上任後,為中國帶來更具包容性的政治改革,但除了嘴上說說之外,「自由」仍然不見蹤影。

她指出,習近平上任以來,網路控制升級、微博網友被迫實名制、外國新聞網站被屏蔽,連北京宣傳部長魯煒都承認,北京雇用的政治宣傳員,也就是五毛黨,人數達到206萬。

針對中共官媒拋出廢勞教言論,時代雜誌指出,這對於正遭受折磨壓榨的6萬多名未經審判,而被勞教的人來說,並沒有實質意義。就算真的廢勞教,中國司法體系之外的黑監獄仍存在,訪民或異議人士,仍會在沒有被起訴審判的情況下「被消失」。

Hannah Beech還寫道,網路名人李承鵬、李開復都因為聲援《南方周末》抗爭,而被「請喝茶」,她指出:也許有一天北京的空氣汙染可能好轉,但「有沒有可能出現一個北京之春帶來的政改藍天?別期待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