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西嘉年華 最後彩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一年一度的巴西嘉年華會將在2月8日開幕,里約熱內盧的森巴舞學校也在加緊舞蹈演員的排練。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巴西夜總會的悲劇,確保觀眾安全,巴西嘉薩爾瓦多市政府特別下令檢查臨時搭建的遊行看台與包廂架構。預計今年的嘉年華會將吸引數以百萬計的遊客參加。

星期天(3號),巴西里約熱內盧森巴大球場的工作人員正加緊測試現場燈光與音效,來迎接2月8日一連五天全球最大規模、動員人數最多的遊行表演--巴西嘉年華會。

里約熱內盧的森巴舞學校的舞蹈演員正在森巴大球場內,抓緊排練。

這次嘉年華的遊行組織者、裁縫師馬吉爾(Miguel Carvalho da Silva)在週日的排練中,信心十足。

巴西嘉年華遊行組織者 馬吉爾 :「就跟過去一樣,很了不起!這是我第三年來到蒂茹卡(巴西城市),心甘情願!這是一場精彩的遊行。」

去年,蒂茹卡工會組織贏得了最佳森巴舞學校,這次他們一樣信心十足。

建築工人 雲尼斯(Vinicius Mota):「我們將再次贏得冠軍。今年(冠軍)是屬於我們的。」

被喻為全球最盛大的戶外嘉年華,最遠可以溯及到1723年,起源是當地各大森巴舞學校的才藝大比拼,比賽可能由學校由社區組織。每年選定主題製作花車、訓練舞者,編制舞樂,為了爭取大獎花車題材廣泛,也越來越加華麗,也因此每一年都吸引了全球旅客的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