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感染高峰 流感 諾羅 腸病毒齊發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再過三天就要過年了,往年年前年後,都是流感高峰期,今年除了流感,還要小心諾羅病毒和腸病毒肆虐,醫生特別提醒,出去玩或到公共場所,還是要戴口罩、多洗手。

過年期間,婆婆媽媽辦年貨,或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出遊,不管到哪裡人都好多,南來北往的人口移動,最怕交叉感染,醫生也說,從一月中旬以來,流行性感冒、諾羅病毒、和腸病毒病例,都已經明顯增加,小朋友到高中生都有可能得腸病毒,家長不能輕忽。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小兒科醫師 胡姿圭:「最近由於諾羅病毒的感染,造成急診病人的增加大概有兩成以上。」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副局長 周志浩:「流感的潛伏期大概是一兩天,我們團聚最多的大概就是除夕嘛,經過它這樣潛伏期算起來的話,的確有可能初二是達到最高峰。」

疾管局提醒,最近兩天,又多了兩起流感死亡病例, 諾羅病毒威力更強,連三天上吐下瀉之外,一個人感染,可能全家遭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小兒科醫師 胡姿圭:「所以會互相交互傳染,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彼此之間,飛沫還有距離太近的接觸,還有幼兒一定要注意,親友要抱小朋友之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那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狀還是要趕快就醫。」

三大傳染病都正值感染高峰期,提醒民眾,儘管過年開心放年假,戴口罩、勤洗手的好習慣,可不能放假,多注意個人衛生,才不會讓病毒找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