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救援配備車募捐 獲各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阿里山是台灣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但因山區道路狹窄的,一但發生事故,救援裝備就更顯得重要,嘉義市日前(3號)舉辦一場募捐「救援配備救護車」的公益活動,獲得各界熱烈支持與肯定。

阿里山救援配備車募捐活動發起人 雲嘉廣播公司董事長翁浩然,八年前曾經跌落阿里山山谷,被消防人員搶救撿回一命,當時他募捐了四部「雲嘉號」救援配備救護車,救人無數。不過,因為山區車耗嚴重,需要汰舊換新,於是 再發起捐款購車活動。

雲嘉廣播公司董事長 翁浩然:「很多官員和立法委員的預算,給他們很多配備,但都是大型車,在阿里山這個觀光地區路彎彎曲曲又小,要怎麼下去。」

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 蔡建安:「我們一般在救援的時候,器材車只能到比較大的馬路,至於山間的小路一定要用這一種救援配備車,來做運送器材跟人員的部分。」

義賣活動現場,包含年貨大街、歌唱擂台,還有影歌星愛心義演,各界響應。

藝人 劉福助:「喜歡阿里山的朋友,來到這個地方來遊覽,會覺得更有安全感,那這一次我參與,也覺得很有意義,也很高興。」

美國加州前聖瑪利諾市長 孫國泰:「救人都是在千鈞一髮之間,常常分秒之間都要爭取,今天翁董事長能夠發揮他的愛心,捐出這個車子,今天我有這個機會認識他,所以特別來在這裡贊助他這個捐款活動。」

嘉義市長 黃敏惠:「臺灣最美麗的地方就在於人,我們縱使有苦難,只要人互相幫忙,互相支援,能夠有最好最好的結果。」

集結各界愛心,所得款項將全數作為添購救援配備車,讓各界愛心不斷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