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綠能屋 窯燒批薩正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雲林古坑有家陶藝美食餐廳,老闆是陶藝工作者,希望為地球盡點心力,引進綠建築概念,餐廳主體使用玻璃屋,用自己製作的餐盤杯組供餐,特色餐點有窯燒披薩,遊客不僅可享受美食,還可學捏陶。

精緻的陶藝作品展示區、牆面上生意盎然的蕨類,加上細細流水,讓餐廳充滿藝文味,這是雲林古坑陶藝工作者蘇修宏,設計開設的陶藝美食工坊。

陶藝餐廳主人蘇修宏:

「我覺得種這些植物室內植物這些,它另外更深層的意義,就是說你會讓客人感覺有生命的氣息。」

餐廳主建築全部採用透光性好的玻璃屋,因為蘇修宏希望能為地球盡點心力,盡量引進綠建築概念。

陶藝餐廳主人蘇修宏:

「比如說建材的部份,你都可以再回收再利用,最節能的方式,我發覺是玻璃屋的方式是最節省的,而且它的材料是最便宜的。」

白天不用打燈,光源自然穿透照射在作品上,協調而柔美,客人用餐之餘還能欣賞他親手打造的作品。

陶藝餐廳主人蘇修宏:

「手工陶它為什麼獨一無二,就是你會感覺,它每一面是有它的生命,有它的紋路,可以感覺到生命的不同。」

為了讓藝術生活化,他還自己作了披薩窯,用藝術眼光來現作批薩,Q彈香氣四溢,讓人印象深刻。

陶藝餐廳主人蘇修宏:

「再蓋一個能吃的窯,讓遊客來這邊多一層可以體驗。」

欣賞作品之餘,還能吃到美食,原來品味生活可以這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