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除夕前 陳冲卸任茶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馬總統說,內閣改組之後,才是真正的挑戰,行政院則是選在今天(8日),過年前,替即將卸任的院長陳冲,舉辦惜別茶會。對於馬上就可以放下手上繁雜的工作,陳冲說自己可能會無法適應。

行政院歡送陳冲院長,同仁送給陳冲一套運動服當作惜別禮物,叮嚀他退休之後要多運動。陳冲面帶微笑接過禮物,不過在江宜樺致詞的時候,陳冲卻是表情沉重。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在這一年裡面,我看到我們國家最傑出的政治領導人物,是怎麼樣忍受各種外界批評,誤解甚至歪曲,而奮勇的帶領整個團隊往前走,我知道許許多多所謂的內幕,許許多多院長的辛酸,外面並不清楚。」

也許是因為自己的心聲被說出來,不過陳冲隨後轉換心情,對於卸任之後的生活,陳冲幽默的說可能沒辦法馬上適應。

行政院長 陳冲:「(昨天)有一個記者問說你太太會不會很高興,撿回一個丈夫,我昨天就脫口而出說撿是撿回了,不過不是很完整,回去還要修補一下,所以我老婆也不會 很輕鬆,結果馬上這消息一出去,下午就接了個簡訊我朋友給的簡訊,他說你不要那麼有信心,以為老婆還願意幫你修理一下。」

陳冲卸任之後,底下幕僚包括正、副秘書長陳士魁與黃敏恭也一同轉調其它職務。年後江宜樺內閣正式上任,將繼續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