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2014至2020年預算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消息。歐洲聯盟峰會經週四(7日)長達15小時的開會協商後,終於在今天(8日)獲得共識,決議出歐盟自2014到2020年新長期預算,約9600億歐元的一個廣泛的經費運作架構。

對於新長期預算協議,歐盟官員表示將在週五(8日)稍晚結束,這將衝擊到全歐洲嚴格的需求平衡問題;例如北歐國家想要緊縮預算,而南歐及東歐國家想要農業補貼開支與急需基礎設施。

來自一些歐盟會員國的外交官及資深官員,都對這項預算架構協議表示肯定。

剛剛通過的預算案中由原先歐盟所提的9730億歐元削減了120億歐元,到剩下約9600億歐元的主要最高限額開支,這也是在歐盟歷史上第一次長期預算被削減案。

被削減的120億中主要包含新發現的跨國運輸、能源及通訊計畫等有超過110億歐元的削減,另外有英國主張的關於歐盟官員的薪酬和津貼等支出被削減約10億歐元。

關於農業支出則沒有被進一步削減,然而卻增加了未來七年來對農村發展的經費約 15 億歐元,以滿足法國、 義大利和其他國家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