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一代宗師》亮眼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第63屆柏林影展7日開幕,香港導演王家衛的電影《一代宗師》,獲選為影展的開幕片,男女主角梁朝偉和章子怡在粉絲尖叫聲中攜手走紅毯,《一代宗師》首映場更是一票難求。

柏林影展開幕,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並飄起雪花,讓75歲好萊塢健美皇后珍芳達直接裹著皮草現身。一代宗師男女主角梁朝偉及章子怡一起現身紅毯,王家衛則帶著夫人陳以靳一同亮相,讓影迷驚呼連連。

今年入圍的19部競賽片多半是歐洲國家的作品,也有一些跨國合作的作品,亞洲片只有1部南韓影片和1部伊朗影片入圍;由於王家衛是評審團主席,《一代宗師》不能參賽。

導演 王家衛:「它展現的不僅僅是技巧,它更多的是展現這些人,武術家們,武術的世界,他們以何為榮,他們的價值是什麼,他們的哲學思想是什麼,我想這部電影可以給觀眾提供一個關於武術、關於中國的全新視角。」

台灣雖然沒有入圍主要競賽類,不過范曉萱和五月天石頭合演的《明天記得愛上我》,入選了電影大觀單元,許肇任的甜祕密和張榮吉的《逆光飛翔》,也獲選青年導演論壇和新生代單元。

《一代宗師》在柏林影展預定放映4場,門票已全數秒殺。評審團主席王家衛將率包括美國影星提姆羅賓斯在內的6名評審,將在這10天內從19部競賽片中選出最佳影片金熊獎得主。

新唐人記者 王瑞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