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外海傳意外 斷纜擊頭船長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8日訊】賴比瑞亞籍9948噸級「台塑貨櫃五號」貨輪,昨晚(7號)9點多時在台北商港外海傳出意外,臨時授命登船的台籍船長戴嘉佑疑似被斷纜擊中頭部死亡,另有一名大陸籍船員失明,在晚間12點緊急停靠台北港,送醫急救 。

海巡人員:

「慢點慢點,撐住撐住,慢點慢點。」

海巡人員趕緊將受傷的中國籍船員蔡城武固定在擔架上緊急送醫,週四晚間8點50分左右,「台塑貨櫃五號」突然發出緊急求救訊號,說台灣籍船長戴嘉佑已經死亡,還有一名中國籍船員雙眼失明,航港局立即派出直升機救援,新北市消防局也調派救護車緊急待命。

記者:

「他是怎麼受傷的?」

「台塑貨櫃5號」的貨輪,週四晚間在八里台北港外海準備停泊時,疑似因為風浪太大站不穩,導致台灣籍船長戴嘉佑以及中國籍船員蔡城武雙雙跌倒,撞到頭部,因為大量出血,導致船長當場休克死亡,中國籍船員則雙眼失明。

據了解,一週前,台塑5號貨輪的中國籍船長家中有事,申請下船,由首次擔任船長的戴嘉佑接手,沒想到戴嘉佑才接手沒幾天就發生憾事,而意外發生真正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