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近尾聲 醫師設計收心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5日訊】一連九天的年假,已經接近尾聲,不少民眾已經開始出現年假症候群,全身痠痛或是注意力不集中,有醫師特地設計收心操,教導民眾如何正確放鬆筋骨,每個動作慢慢做,就可以達到收心的功效。

年假期間,全家人一起團聚,總少不了大吃又大喝,今年一連九天的假期,就要接近尾聲,已經有民眾開始出現年假症候群,全身痠痛或是注意力不集中。醫師專程設計,一套五式的收心操。

新北市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 王琦雁:「先收下巴,兩肩放鬆,聳起。」

第一式,神采奕奕頸放鬆,雙手抬起再放下,再來兩個肩膀往後夾緊再放鬆,這個招式,特別針對整天用電腦或看電視的的民眾,放鬆肩膀的肌肉。

拿起毛巾當道具,第二式,扭扭毛巾不凍肩,將毛巾放在背後,呈現斜的方向,來回上下移動,簡易的毛巾操,可以減少冰凍肩的發展。

第三式,腿好壯壯不退化,雙手插腰,慢慢蹲馬步,再來一個弓箭步,後腳盡量伸展,運動腿部的肌肉,改善旅遊造成的關節炎。

第四式,抬腿伸腰瘦小腹。雙手往右擺,雙腳往左舉,扭扭腰,藉由腹部收縮瘦小腹,要消耗體內囤積的脂肪,這招最有效。

新北市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 王琦雁:「它可以強化我們腹肌和背肌的力量,所以有達到瘦小腹的功能,因為我們過年期間可能大吃大喝,這個是需要的。」

最後一招,第五式,注意呼吸好運到,雙手慢慢上升,舉到最高點,同時要挺胸直腰,深深吸氣,再緩緩吐氣,藉由肺部氣體交換,促進血液循環,增加免疫力。

從頭到腰到腳全都動一動,醫師提醒每套動作慢慢做,專心做好每個動作,才能真的達到收心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