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剩2天 小學生作業寫完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5日訊】今天是大年初六,長達九天的年假及將告終,小朋友的寒假也只剩下兩天。接下來來關心,寒假作業寫完了沒。

孟加拉虎在樹林裡徘徊,小朋友們看的目不轉睛。距離開學只剩下兩天,小朋友們都準備好了嗎?

記者:「寒假作業寫完沒?」

國小學童:「還沒。」

記者:「剩下兩天耶,你覺得寫的完嗎?」

國小學童:「寫的完。」

國小學童:「還剩日記。」

記者:「你要寫幾篇日記?」

國小學童:「一到二月的」

國小學童:「兩天寫啊,就趕快寫完啊。」

國小學童:「隨便亂想啊,然後就寫好了。」

把握假期尾聲,來動物園走走看看,也有小朋友今天就是要來昆蟲館蒐集資料、完成最後一項寒假作業的。

國小學童:「有些還沒寫完,找一種喜歡的昆蟲的資料,寫在紙上交給老師。」

國小學童:「我寒假作業超多的,有寒假本,還有說好話,還有日記六篇,然後還有那個,還有那個作文兩篇。」

國小學童:「跳繩還有跑步。」

國小學童:「閱讀五本書,還有一個閱讀心得,還有慈愛家庭記的一篇作文,還有每天運動三十分鐘。」

小學生的寒假作業林林總總,大多偏向與生活結合,從過年大掃除、如何均衡飲食、讀報和運動,都可以成為作業題目。但寒假就快放完了,想到要開學,小朋友們心情複雜。

記者:「要開學會不會緊張?」

國小學童:「會呀。」

國小學童:「我不會,因為,很無聊!」

國小學童:「我覺得去上學比較開心。」

國小學童:「感覺上學有一個壓力。」

國小學童:「我們不想要開學。」

國小學童:「不喜歡開學。」

雖然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動物園的人氣絲毫不受影響,也希望可愛的動物們陪伴小朋友快快樂樂、迎接新的學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