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後場參觀 體驗「魚」你同行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5日訊】以往很多人到海生館參觀,只能隔著玻璃欣賞海洋生物的奧祕,現在有了新的選擇,為了讓民眾能更貼近及了解海洋生物,屏東海生館推出珊瑚王國館後場探祕體驗活動,不僅可以親身餵魚,也可以了解海洋生物的培育過程,現在就帶您一窺後場的神祕面紗 。

海生館飼育員 鄭喬方:「大部分不管大魚小魚都會吃,然後主要的話我們會依嘴巴的大小,比那個嘴巴更小一點比牠還小一點話,我們處理會把牠再剁碎。」

飼育員拿著螃蟹、蛤蠣、小蝦及小魚等仔細的解說,不同的海洋生物,因嘴巴大小還有飲食性不同,要餵食不同的食物,除了準備餌料的程序,也需要親手將餌料餵食海生館後場飼育的魚種,體驗不同於前場只能隔著玻璃參觀海洋生物的樂趣。

學生 吳泓毅:「我覺得很有趣,可以見到牠們在這邊的生活很不一樣,吃的食物,非常有趣。」

學生 吳伊婕:「從不一樣的角度看,其實魚變得更清楚,因為就跟他們工作一樣,要知道每一隻魚,所以我覺得從後場看,其實比前場看的時候更好。」

後場探秘,雖然沒有美觀華麗的參觀動線,但藉由飼育人員的觀察與解說,民眾可以了解到難得一見的海洋生物生態與習性。

海生館飼育員 吳政霖:「斑竹狗鮫的話牠是屬於底棲性鯊魚,牠平時比較喜歡躲在珊瑚礁或是礁岩等等陰暗處的地方,那只有在覓食的時候,才會比較出來活動,我們在餵食的時候,通常是餵魚塊或是蝦肉等等一些讓牠們自己出來攝食。」

學生 方星懿:「來後場之後,我體會到很多從外面不一樣角度來看魚,我覺得很開心,很有趣。」

想認識海洋之美,體驗不同的休閒行程嗎?屏東海生館的後場探祕體驗,或許是個新鮮有趣的另類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