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循習近平足跡 近觀窮村年夜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美國《紐約時報》說,習近平在南方視察時,把自己形塑為跟隨鄧小平步伐的大膽改革家,不過在私下裡,習近平則是對黨內人士稱,中國仍然必須記取前蘇聯的教訓,因此敦促中共強化對軍隊的控制。下面的新聞帶您來看到,中國河北阜平縣特困村駱駝灣,去年年底,因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視察而受到關注。蛇年除夕晚,大陸媒體記者循著習近平的足跡,來到這個村莊,隨機走訪了當地的農家,發現村民的生活,根本沒得到多少改善。

海拔1512米的阜平縣駱駝灣村,是中國連片特困區,那裡道路狹窄崎嶇,人均年收入900多元,去年12月30日,習近平來到該村視察,並承諾要想方設法讓當地老百姓過上好日子。

除夕傍晚,《僑報網》記者來到駱駝灣,隨機走訪了幾戶農家,看看他們在這兩個月,生活是否得到改善,年夜飯餐桌上是否多添一個菜。

村民韓風桐和老伴李五多家的年夜飯是白米飯、豆腐熬白菜、酸菜;村民趙榮軍夫婦的年夜飯是豆腐熬白菜、饅頭;76歲的孤寡老人任德修的年飯是一碗熬白菜,她說自己沒房子住,一直借住別人家的房子。

2月15號,《新唐人》記者致電離駱駝灣村1.5公裡的小關村,問村民新年過的怎麼樣? 村民楊宗蘭的女兒表示,和往年一樣,平平常常。

村民楊宗蘭的女兒:「我媽就靠種一畝多地生活,老人也挺可憐的,70來歲了,我爸爸是給大隊幹活出意外死的,沒有給任何錢,任何補助,就給辦了一個低保,一個月60塊錢,我爸死了一年以後給的,這兒什麼活動都沒有,冬天喝水,水管都凍了,老人喝水去河裡擔水,這一個冬天三個月都去擔水吃,這個村裡都是老人。」

她表示,她們附近的村子都和駱駝灣一樣貧窮,年輕人都離開了,只有老人們留在村子裡艱難度日,她希望當地能脫貧致富,老百姓的日子能好過點兒。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朱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