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遊港夜宿大巴 業界追究缺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過年期間,香港數度出現大陸客被迫夜宿旅遊巴士的事件,港府官員星期五為此公開致歉,香港旅遊業議會並傳召涉及事件的世通假期負責人會面,但對方最後沒有現身。我們在香港前線的記者,帶您直擊。

世通假期負責人王永堅原定星期五下午到旅遊業議會交代事件,但卻聲稱要報警最後沒有現身。議會翻查資料,證實5宗投訴,4宗與世通有關。包括世通星期四曾向議會否認,被指住宿與章程不符的一宗。

香港旅遊業協會主席胡兆英:旅行團的登記資料亦與行程表的登記資料互相吻合的。吻合地方是甚麼呢?旅行團團號完全一樣,導遊姓名完全一樣,導遊的牌照號碼完全一樣,負責人的聯絡名字都完全一樣。

旅遊業議會要他在7日內解釋。議會更發現一個投訴貨不對辦的內地團,完全沒有登記資料,已經交給警方跟進。議會表示絕不容許這些事情發生。

香港旅遊業協會總幹事董耀中:最重要是我們對香港負責接待的世通假期,要求它解釋,為什麼它要不訂好酒店來接團,我們絕對不允許,也不接受他們在這樣的狀況下影響香港的聲譽。

香港署理旅遊事務專員羅淑佩,就"世通假期"接連出現問題,向受影響的旅客致歉。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