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幕後推手? 劉兆玄低調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新年假期還有幾天,台北市政府推出應景的「漢字行春」系列活動,今天(16日)在點燈祈福儀式下正式開跑,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出席支持,不過被問到新內閣,劉兆玄只說新內閣很好,其他的問題都低調不談。

主持人:「我們最真誠的六字箴言送給大家,平安幸福吉祥。」

在大年初七又稱為人日的這一天,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台北市長郝龍斌,拿著自己的書法作品,要為人民祈福,也宣告台北市府舉辦的系列漢字活動,正式起跑。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 劉兆玄:「它(漢字)除了是一個文化的載具,它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它是視覺辨認的,所以是視覺藝術。那我們今天在台灣充滿創意的社會中,他已經更延伸到很多其他領域,比如說設計、舞蹈、肢體語言裡面去了,也是世界上其他的文字沒辦法相比的。」

台北市長 郝龍斌:「有一點點後悔當初沒有來好好習字,所以現在在家裡,我要求我的小孩通通要寫毛筆字,甚至每年過年的時候,我們會在一起寫春聯。」

郝龍斌說出自己的小遺憾,希望能透過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漢字之美,而第一波的免費體驗彩繪燈籠,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參與,不過,特別前來出席活動的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則被媒體追問內閣改組消息走漏風聲的問題。

記者VS.中華文化總會會長 劉兆玄:「(院長您對新的內閣有甚麼樣的期許)新的內格非常好。」

劉兆玄只簡短說了一句話,其他敏感話題都沒回應,在市府同仁陪伴下快閃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