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茶葉蛋 賣出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台南虎頭埤風景區也有茶葉蛋創造的經濟奇蹟!原來得自負盈虧的虎頭埤,曾經3個月發不出員工薪水,賣了茶葉蛋後,不但發員工薪水沒問題,還有盈餘繳庫,光是這個過年,就已經賣掉超過1萬2千顆茶葉蛋,而創造出這個傳奇的功臣,居然是垃圾桶裡撿到的1包滷包。

電鍋裡蒸氣不斷往外冒,一顆顆上頭有裂痕的茶葉蛋,蛋殼外已經染上淡淡的褐色,這可是位在台南新化的虎頭埤風景區中,搶手的商品。

工作人員魏福明VS.遊客

「要買茶葉蛋(要買幾顆)十顆。」

遊客

「我很少在吃茶葉蛋的(為什麼今天特地來買?)因為聞到好香。」

工作人員 魏福明

「遊客丟了一百塊錢,我說這位太太要買幾顆,她說等一下再算,我吃幾顆算幾顆,結果她就在我前面,一直吃,吃了九顆。」

剝開蛋殼,蛋白上,帶了點褐色的紋路,一刀切開,手下感受的是蛋白的Q,一嘴咬下就可以品嚐出不同其他茶葉蛋的好滋味。

遊客

「超商的茶葉蛋,可能吃下去,就是水煮蛋的感覺。它吃下去很香,香氣很重,真的超好吃的。」

工作人員透露,這裡的茶葉蛋得經過8道程序,滷上3天才能出爐,入味卻不上色,好吃關鍵,除了優質紅茶外,重點在滷包,滷包裡的中藥材是商業機密,來源可是收集了兩家知名茶葉蛋店丟在垃圾桶的滷包,研究出來的。

虎頭埤風景區主任 李文章

「他們絞碎的東西去把它拿回來,重新檢視,把一些中藥成分的東西集合起來,才有六味中藥。」

曾經3個月發不出員工薪水的虎頭埤風景區,因為賣茶葉蛋賣出口碑,光茶葉蛋1年可以營收70萬,過年連假他們準備了1萬2千顆,已經幾乎賣光,年假最後一天恐怕沒茶葉蛋可以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