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換新裝 檜意森活村春遊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臺灣最早的林業村就是現在嘉義市的「檜意森活村」,將舊有的建築物經活化再利用,重現林業歷史文化的觀光專區,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的新景點。

原是日據時代嘉義阿里山林場的宿舍區,「檜意森活村」,是臺灣最早的林業村。為了延續保存林業文化史蹟,將舊建築群活化再利用,成為廣納各項資產的地方特色園區。

外地遊客 陳雨柔:「這裡是檜意森活村,然後它的建築物都是用檜木去做的,很有日本文化的感覺,另外它每棟建築物都有不同的主題。」

外地遊客 陳俁含:「每間房子都有不同的布置,如果你想要體驗一下,在地的日本的風情的話,可以來這裡參觀。」

解說員 林文聰:「這裡是日本的日式建築,現在變成嘉義一個新的景點,很多外地來的遊客都會來這裡參觀,譬如說很久沒有看到的榻榻米,你可以拖鞋到榻榻米上面,要坐、要躺、要打滾都可以。」

檜意森活村除了展現建築物本身的林業文化歷史價值外,還引進地方文化創意產業,分成實踐、創意、童趣、藝術、家居、志工、百大精品等七大主題森活館,讓參觀者體會生活之美。

解說員 林文聰:「過年有登山小火車,可以給那些小孩子,沒有坐過火車的人,或是大人,要回想過去少年時期,坐五分車的趣味。」

遊客 羅小姐:「來看這邊那個山洞(獨立山模型),就實際看到阿里山那個火車它是怎麼走。」

遊客 張阿嬤:「這也是世界三大森林鐵路之一,主要是獨立山旋轉三圈,這樣轉轉轉,轉到阿里山上。」

乘坐世界級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感受的日本風,也許過年,您可以選擇檜意森活村,走一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