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霧霾 驗出危險有機化合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心,被國際媒體稱為空氣末日的北京霾害。昨天,中國北京、天津以及河北、河南等地發布大霧預警,多條高速公路封閉、部分機場航班延誤、醫院也出現大量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地區的霧霾中,已經被確切檢驗出:含有大量可能形成劇毒的含氮有機化合物。

北京《京華時報》報導,當地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公尺,空氣質量為中度或重度污染。氣象台預測霧霾天氣將持續數日,並提醒有關地區居民如果需要外出要注意防護措施。

從一月份以來,中國多地出現大面積霧霾天氣,其中北京、天津和河北的霧霾被檢驗出含有大量含氮有機顆粒物,經過紫外線照射後,將形成具刺激性的有毒光化學煙霧。

《中國青年報》根據中國科學院最新公布的研究結果報導顯示,這些含氮有機顆粒物,主要有4種:

「氧化型有機顆粒物」:主要來自於北京周邊;

「油煙型有機物」:主要來自局地烹飪源排放;

「氮富集有機物」:一種化學產物;

「烴類有機顆粒物」:主要來自於汽車尾氣和燃煤。

其中「氧化型有機顆粒物」在整個污染過程所占比例最大,為44%;其它三種分別占21%、17%和18%。

嚴重霧霾天氣,一度導致北京航班取消、道路封閉,北京東部一家醫院在短短一個月內,收治900多名呼吸道感染的兒童;天津津濱高速公路甚至發生40多輛汽車追撞事故。

新唐人記者 白蘭 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