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霧霾檢出危險物 可致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上個月襲擊北京的重度污染,最近日捲土重來,有媒體形容,北京的空氣品質比一個機場的吸煙室都要差。京東的一家醫院,就收治了900名呼吸道感染的兒童。有網民猜測,按照人口比例,北京至少會有8萬人死於這種有害污染物。我們的焦點直擊,帶您繼續來關心。

中國科學院公布最新的研究結果,表示這次席捲中國中東部地區的強霧霾污染物中,檢出大量的含氮有機顆粒物,被認為是「最危險的信號」,因為這種物質是曾經造成上世紀,美國洛杉磯800人喪生的「光化學煙霧」的主要成分之一。

中山大學藥學院教授 黎星術:「 如果出現在霧霾天氣裡的氮的話呢,它主要是二氧化氮這類成分, 這些物質和二氧化硫、汽車尾氣排出這些東西,再加上天氣如果是不好,濕度比較高,它就會形成一些大的顆粒,如果呼吸進人體的話,有可能會產生癌變。」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北京等地的各大醫院急診室每日都是人滿為患,其中超過半數為呼吸道感染患者。兒童醫院更是日均門診量接近一萬人次。

中山大學藥學院教授 黎星術:「霧霾裡面含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它這些主要是刺激呼吸道,比如說氣管會引起一些炎症。」

中科院的報告一出,使得長期居住在霧霾籠城市裡的北京市民既擔心又無奈。

北京市民 李先生:「 我們現在是活豬不怕開水燙,怕燙又怎麼著啊! 工作、學習、生活我們都能不出門嗎?沒辦法。 我們是無奈啊,失去權力的時候,我們生存權受到威脅的時候,我們就沒辦法了。 我們沒有選擇官員的權利,所以官員就不替老百姓辦事。我們生存的自然環境就是政治環境的生動的反應。」

中共改革開放30年來,在發展GDP的同時,卻也犧牲了自然環境。現在愈來愈多污染問題浮出水面,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空氣和水,都需要「購買」時,中國這塊土地,又如何負荷下一個十年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