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交接 江宜樺上任行政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行政院新舊閣揆今天(18日)舉行交接,江宜樺正式上任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接下院長職務,壓力確實非常大,他同時勉勵閣員,不要在意任期長短,要把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放手去做。

行政院新舊閣揆交接,由副總統吳敦義擔任監交人。江宜樺從陳沖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在這裡必須向各位長官以及各位同仁報告,壓力的確非常大。當我與家人在討論,是否要放棄自己最喜歡的教職工作,轉而以更多的時間,來擔任公職的時候,最後說服我自己的理由是,我必須要回報這個社會。」

坦言壓力非常大,即使如此,江宜樺頭一天上任,就展現從政抱負理想,向全體閣員信心喊話。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希望大家不要去管任期,把每一天都當成是可能是你任內最後一天,所能夠做的那樣珍惜的機會,放手去做,我相信我們的總統、副總統會支持我們,我相信全體國人會支持我們。」

夫人李淑珍到場觀禮,典禮之後立刻成為媒體包圍訪問的對象。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先生健康情況, 江宜樺夫人應媒體要求,大方示範起甩手操。

江宜樺夫人 :「會擔心他(健康),但我想他會他會維持他固定太極拳練習,最近因為毛副院長夫人,她有在教我們甩手功,所以他最近把甩手也納入他每天運動之中。」

新年過後,江內閣走馬上任,立刻要面對年金、核能等重大議題,檢驗內閣的執政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