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揆上路 力求府院黨溝通無阻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江內閣今天(18日)正式接棒,立法院也將在26日展開新會期。馬總統昨天晚上就已經先召開府院黨高層會議,就核四、年金改革、拚經濟等幾項重大政策議題交換意見,總統並指示未來府院黨在政策溝通上要加強聯繫,務必做到溝通無阻力。今天,包括朝野立委與各界都提出他們對新內閣的期待 。

新閣揆上路,首當其衝的幾個重大法案,像是核四商轉、年金改革、反媒體壟斷,都是江宜樺接棒後的首要挑戰。沒等年假放完,馬總統已經做出裁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昨天我特別邀集了吳副總統,江院長還有我們黨部的首長一起來研商,如何在未來這一年當中,能夠加強府院黨的聯繫,把溝通的工作做的更好,讓阻力變得更小。」

總統要求加強府院黨聯繫讓溝通無阻力,但具體怎麼執行,朝野立委都在觀望。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聽其言觀其行,我們希望我們行政單位是一個上路的,是一個行動的內閣,而不是一個學院的、講道理的然後沒有實際作為的一個內閣。」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我覺得江宜樺他沒有什麼個人特別的施政方針,他完全就是聽命於馬總統的方式在行事,那過去馬總統的行事風格,我想國人都體會很深,所以我對他(江揆)並沒有什麼期待。」

國民黨立院黨團 書記長 賴士葆:「行政院跟立法院,我們會(有)一個,就是正式地啟動緊密的一個所謂的黨政平台來運作,那就是每一個法案,會有一個部會首長、我們的召委共同來認養,從它送進來一直到出去為止。」

從油電雙漲、證所稅到年金改革,馬總統連任一年多來,多項政策引發社會反彈聲浪難以推動。期許行政立法部門溝通能有新氣象,社會各界也抱以期待。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今天江內閣在這樣的狀況之下上路,我要特別要祝福他未來的施政能夠順利,但是我們也要懇請江內閣,能夠注意到南北差距的問題、貧富差距的問題。」

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那個團隊力量的發揮,那麼企圖心跟那個執行力,都是新的內閣裡面可以去努力的。」

新閣揆上路,拼經濟也要拼人氣,就看26日立院新會期開議,江內閣如何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