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美麗 雲林五百坪彩色海芋花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8日訊】很多人可能看過陽明山上的白色海芋,現在雲林也有一片彩色的海芋園。海芋園的主人涂增榮,在越南經營海芋種植20餘年,當初隨太太回到故鄉林內,原本只是以退休的心情來栽種,沒想到,種出了五百坪的溫室彩色海芋花海。

黃色海芋、粉紅色海芋、少見的黑色海芋、這溫室裡還有自行研發的粉白色海芋,這裡可不是陽明山,這裏是靠近北回歸線的雲林林內鄉,主人涂增榮和太太回到故鄉,種了五百坪溫室海芋,意外成為美麗的旅遊景點。

高雄來的遊客:

「很神奇,以往在陽明山才看的到,這邊居然看的到,而且是一大片。」

遊客:

「(最喜歡什麼顏色),我看到它黑色滿特別的,還有紫色,因為我們大部份看都是看白色的,這邊很奇特,說來看看。」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的海芋,都是用椰子土種的,每一棵植株都是用滴管式的灌溉方式,這溫室的功用,只是把不能外銷的球莖,和用過的椰子土,在不浪費的情況下,運回林內種植,沒想到成為一遍美麗花布。

海芋園主人 涂增榮:

「在越南那個種球主要是外銷,因為越南的話,人工便宜,地方也比較寬,所以我們主培出來,可能要二年,直徑五六公分,合乎外銷規格,我要是種的太大,七八公分,超出他們的規格,不見得要,我們就拿回來台灣自己種,比較不浪費。」

涂增榮把在越南種植海芋20年的經驗,加上溫室濕度溫度的控制,成功防治海芋最怕的軟腐病。所以,他們所種出來的彩色海芋品質好,除了有好價格,也吸引許多中南部遊客前來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