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遷都?專家:遷到哪 毀到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隨著北京霧霾的再度加重,加上中科院證實,在污染的空氣中檢驗出可致命的有害物質,令北京民眾更加恐慌,之前傳聞「北京即將遷都信陽」這個話題,再次成為民眾關注和討論的焦點。一時間,網上發帖無數,熱烈討論,不過,傳聞中的「新都 」-信陽的居民卻請求北京當局千萬不要遷都,因為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家園被毀滅 。

當前的北京,交通嚴重堵塞、水資源極度缺乏、沙塵暴肆虐、人口急劇膨脹,連呼吸的空氣都含有危害性極大的有毒物質,被網民稱為「空氣末日」或「世界末日」。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9號,河南信陽「農村綜合改革研究中心」網站刊文聲稱,國家有關部門在第28次對信陽進行考察研究後決定,將「於2016年遷都信陽」。聞訊的網民們,立刻圍繞著遷都一事的真實性和可行性 展開激烈討論。

民間環保專家張峻峰表示,他曾在90年代和許多環保人士討論過遷都問題,那個時候,他堅決提倡遷都。但是現在,他的觀點有了根本性的改變。

民間環保專家 張峻峰:「尤其是2008年奧運會之後,我們考察了一些地區,也做了比較深入的研究,發現像中國這樣一種管理體制,這樣的首都規模,遷到任何一個地方都會對當地造成不可估量的、一種毀滅性的破壞,所以,遷都還是不遷為好。」

對此,很多信陽網友也抱持相同的觀點,他們擔心如果遷都他們的家鄉後,中共會像破壞北京的環境一樣,破壞了他們生存的環境。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中國目前環境污染不僅僅只是北京問題, 天津、上海、成都其它地方也都污染很厲害, 所以現在不是說你要遷都的問題,中國領導人如果把它的發展建立在一個高污染、完全不顧環保、沒有可持續性發展模式上,所有這些都不是解決的辦法,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中共的統治必須要顧及全國人民。」

夏明表示,中共的高度集權專制,才是造成所有資源湧向北京的主要因素,而資源的過度輸入,又會導致資源最終枯竭和環境惡化。這樣,無論遷都到哪個城市,都會重蹈覆轍。

環境專家也表示,與其因環境惡化而考慮遷都,不如徹底治理生態環境,因為這種環境的惡化已經威脅到了整個人類的生存。

民間環保專家 張峻峰:「中國的整體污染狀況不僅光是空氣的污染,還有河流的污染、還有生態環境其它各種方面的污染,一直在影響著我們肌體的健康,其中最大的危害,就是對整個人類的群體的遺傳基因變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DNA的變化。」

張峻峰警告,遺傳基因變化表現現象就是人們罹患的各種癌症,或其它各種怪異疾病的數量越來越多,那麼,最終就會導致整體人類種群的滅絕。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