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北韓核試 歐盟決加強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歐盟外長會議星期一(18日)通過決議,將加強對北韓的制裁,限制北韓的對外貿易,懲罰北韓進行的第三次核試驗 。

歐盟外長們表示,這次制裁增強了聯合國安理會在1月份通過的措施,增加了防止北韓債券、黃金、貴金屬以及鑽石交易的條例。

德國外長 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而且你也知道,對北韓的制裁再次被強化;我想要強調常常發生震驚世界的事,所以北韓的問題不常在歐洲的討論核心中,然而朝鮮半島的問題對歐洲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它不僅僅是區域上的問題,而且也是有關於核不擴散的問題。」

同時,新制裁措施還禁止成員國向北韓出售可能用於彈道導彈的組件,例如某些種類用於彈道飛彈相關系統的鋁材。

此外,歐盟禁止北韓銀行在歐盟成員國開設新分支,或設立合資機構。歐盟成員國的銀行也不能在北韓開設辦事處或分支。

北韓自從上週進行2006年以來的第三次核試爆後,廣泛地受到世人譴責;一次次地違反聯合國決議,使北韓幾乎已到了擁有長程核導彈致命武器的危險國家,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不得不更加升級、更加地強化深入與廣泛。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