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出染血球棒 「刀鋒戰士」或終身監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南非「刀鋒戰士」佩斯托瑞斯情人節槍殺女友案,又有了最新發展。南非官員透露,佩斯托瑞斯的女友史汀坎普身中四槍,都是穿過浴室的門之後才擊中她。而且南非警方在佩斯托瑞斯的家中搜出一個血跡斑斑的板球棒,這個球棒當時是被用來襲擊史汀坎普或是她用於自衛的,則有待進一步調查。檢方已指控佩斯托瑞斯犯下了「預謀殺人罪」。南非刑事律師表示,他將難以獲得保釋。

據南非媒體報導,史汀坎普被射中頭部,手,胸部和髖部。佩斯托瑞斯16日出席審訊時,庭審中披露的最新細節是史汀坎普身中的四發子彈都是穿過浴室的門之後才擊中她的。檢察官當時就指控佩斯托瑞斯犯有「預謀殺人罪」,這比之前普遍推測的殺人罪更為嚴重。庭審過程中他數度流淚,法官最終判定他應當被判謀殺罪。

法庭還宣布保釋聽證會被推遲到19日進行。他目前拘押在普利托里亞一所警察局裡。

刑事律師埃迪‧克拉森認為,如果被告能夠證明檢方的理由是令人懷疑的,那麼審判結束時,他就可能被宣布無罪,但現在佩斯托瑞斯的情況令他難以獲得保釋。

佩斯托瑞斯律師 埃迪‧克拉森:「現在,從媒體上看到的來看,如果對佩斯托瑞斯的指控,他將免不了遭受嚴厲的懲罰。」

佩斯托瑞斯的家人16日表示,他已經陷入了極度的悲傷和震驚之中,變得麻木了。17日一位牧師看望了他,說他已經變得心煩意亂。

克拉森表示,佩斯托瑞斯的精神狀態很可能會被法庭考慮。

佩斯托瑞斯律師 埃迪‧克拉森:「人們對他的心理狀態,他試圖自殺的可能性,表達了憂慮,這一因素法院無疑會考慮到。」

但克拉森也認為,如果檢方堅持目前「預謀殺人」這樣的指控,那就不大可能與檢方達成任何辯訴交易了。

如果定罪,佩斯托瑞斯可能會被判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