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國營.中華電信 招考逾2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過年後,不少行業都釋出職缺要徵才,現在連四大國營事業也提前招考1700名人員,來因應未來的退休潮,而昨天率先起跑的中華電信已經招募了58名,今年打算再釋出1千多個職缺,薪資最高的有105萬年薪。

即使豔陽高照,台電員工也得不怕曬,爬上電線桿搶修,像這樣的專業技能,往往要培訓兩到三年才能上戰場,為了因應3年後的退休潮,台電今年打算釋出上千名職缺,增補人力。

台電發言人 李鴻洲:

「今年會招考養成班跟職員的人數總共有1035人。未來從105年到112年之間,退休的人數非常的多,所以台電在這段時間,必須盡快招募人力。」

105年過後,台電每年會退休上千名員工,因此今年提前釋出職缺,招考技術員535人,起薪2萬7,實習半年包吃包住,一個月有兩萬元,職員則招考500人,起薪3萬7,而其他國營事業也不約而同在年後徵才,台水270名,起薪2萬5到3萬8,台糖35名,中油則是招考425名,光國營事業就釋出超過 1千個職缺。

而中華電信,已經在開工當天率先起跑,招募58名法務跟資訊人員,年薪約70到105萬,今年可能再釋出1千多個職缺,年後這樣的大舉徵才,讓不少民眾聽了好心動。

民眾:

「有一個固定的工作還是很好啊,還是會想去競爭一下。」

民眾:

「我有同學想去考,(為什麼?)可能覺得比較穩定。」

民眾:

「滿多同學都在準備公職的考試,就覺得在社會上很難找私人企業的工作。就算找了薪水也是滿低的。」

雖然景氣回溫,但還是有大學生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乾脆現在就開始準備報考鐵飯碗,畢竟年薪可以達到105萬,實在太誘人,難怪一堆人擠破頭也要試試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