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茶花 艷麗繽紛盛開迎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賞花之人,各有品味。「茶花」象徵高雅吉祥,也有「世界名花」的美稱,是年節最時尚的觀賞花品。從每年的重陽節到來年清明時節都是開花期,現在正是賞花的好季節。

嘉義竹崎鄉桃源村三寶山半山腰上,霧氣繚繞,氣溫很適合種植茶花,在眾多品種中,又以「情人節」花種,最艷麗奪人,有當季茶花「花后」之稱。

茶花園主人 張榮華:「發見這裡很適合種茶花,山茶花應該用網子遮蓋半日照,我這裡是開放式的,我們這邊花開起來特別大朵、鮮艷、又紅,該紅的紅,該白的白透,葉子很翠綠,我們這邊的好處是這裡有步道,讓大家能運動又賞花。」

賞花民眾 唐昱賢:「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的山茶花,這裡又有步道可以走而且很休閒,空氣也很好真的很不錯,很多漂亮的茶花,品種都不一樣。」

茶花朵朵,花型奇特,變化萬千,一株茶花就擁有幾種花色之美;一朵花就能表現多樣的美姿,所以有世界名花的雅稱。

賞花民眾 蔡美鶯:「喔!這裡的茶花很漂亮,有紅的、有白的、也有紫色的,我手裡拿這個是粉紅色和黃色,來這裡真的能健身又能賞花,看了心情很輕鬆。」

循著步道小徑走進三寶山賞茶花,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彷彿進入一個清幽的世外「茶花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