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培訓 傳承獨到新聞觀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9日訊】新唐人三天兩夜的寒假新聞培訓,在年假尾聲落幕了,這次不同以往,除了有青年學子的參與,還多了兩位上班族,就連日本留學生也來報名參加,學習新聞技巧,也認識到新唐人獨到的新聞觀點,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在新聞最前線,帶給觀眾優質的新聞。

新聞營培訓學員:「我們要出發了,GO。加油加油加油。」

台北西門町六號出口前,新聞營培訓學員,兵分兩路,蓄勢待發,迫不及待要挑戰第一次的出機採訪,不論是自己出鏡做stand,或是採訪語言不通的外國觀光客,都在在考驗記者的臨場反應。

新聞營培訓學員 吳承翰:「第一次你要面對,要去街頭上找人,然後要請他來做這個拍攝,還要問他一些問題,然後與他互動,基本上都是,剛開始其實還滿緊張的。」

新聞營培訓學員 大西翔:「最困難的地方我覺得是取景,因為我覺得拍受訪者的人,就只要對著受訪者就可以了,可是取景的話好像需要sense。」

不管是上班族,還是來自日本的台大學生,都努力學習參與。透過線上記者手把手教學,從採訪技巧、攝影鏡位,到實際操作演練,培訓學員們也深刻體會到,一則新聞從無到有,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可是一點都不簡單。

新唐人實習記者 林敬凱:「有很大的體會是,我們想就這樣做,這樣做就好了啊,做起來發現,你真的要花時間啊,你都要規劃好,然後大家再互相幫忙。」

新唐人實習記者 呂宛倫:「在拍的時候還要掌握光線,然後還有一些亮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可是看完又覺得還滿有成就感的。」

除了努力學習新聞技巧,新唐人的國際觀點,真實中國報導,也讓培訓學員印象深刻。

新唐人實習記者 呂宛倫:「新唐人的話,就是中國感覺是深入的,而不是像一般中國官方出來的新聞那樣,感覺就是好像不太真實又很片面,可是新唐人的話,看到感覺是一個,我們平常想看卻看不到的中國,一個比較真實的中國。」

新唐人實習記者 沈唯同:「全面性的國際化還是新唐人做的最好,國際的視野,以及對中國新聞上客觀的認知,是我覺得(與其他台)最大不一樣。(這一次是)很特別、難忘的回 憶,不是回憶啦,以後還有很多這方面的,一個困難,我想說,是不是可以再更加突破,更加提升自己的技術。」

儘管拿著攝影機和麥克風的手,仍略顯生疏,實習生們還是越挫越勇,希望有朝一日,能加入新唐人的行列,站在新聞最前線,為觀眾帶來最優質的良善新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光熙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