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谷歌中國區總裁 看好中國網民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0日訊】中共駭客襲擊美國,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繼續來帶您看到,前Google中國區總裁李開復,從南方週末報事件後,就在新浪等大陸知名微博被禁言,19日,李開復在Linked In 社交網站回應大家對他被禁言的關心,而且強調,自己雖然現在遇到挫折,但對網友改變中國大陸的未來,很有信心。

出生於台灣,李開復曾經是前谷歌中國區總裁,最近被中國大陸兩個最大的微博網站新浪和騰訊,暫時禁言,星期二,他在有近11萬追隨者的Linked In 網站上發文,侃侃而談他在中國大陸社交網站的經歷。

李開復說:許多人跟蹤他被禁言的事件,並對他表示同情,認為中國大陸的社交網站控制太嚴,所以不可能蓬勃發展。不過他反而看好中國社交網站,具有改變中國社會的力量。

目前,中國網民人數已經超過五億,是世界上網民人數最多的國家,而中共也為了控制信息的自由流通,花費鉅資啟動金盾工程,初期工程就用了人民幣六十四億元進行網路監控。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只要你連網,公安部門他就在機房,把我的電腦控制住了,專家說這就叫網路劫持,正是因為這個才要牆內之說和牆外之說,網民講,要看真相就得向牆外看去」

李開復,曾經在微博直播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要讓大陸民眾感受什麼是民主選舉,儘管種種訊息可能遭受屏蔽封鎖,不過,中國網民,也不斷通過翻牆,相互連結,形成新的自主勢力。

北京律師 唐吉田:「除了這些名氣比較大的人,有更多的人也在覺醒,在成長,在充分利用這個自媒體,表達自己的聲音,這個態勢,是官方任何管控,無法遏止住的,他們可以說魔高一尺,最終會道高一丈,人民會不斷地突破這種封鎖壁壘」

當中共以網路駭客攻擊,挑戰美中關係的此刻,中國五億網民,也正在不斷突破封鎖,獲取遭屏蔽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