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併台新金?財部:報導不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0日訊】打算併購彰銀的台新金已經吃下22.5%彰銀股權,不過今天(20號)卻有大逆轉的消息傳出,改由彰銀併台新金,由於消息實在太震撼,財政部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並無此事。

台新金一開盤沒多久就直奔漲停,彰銀一度漲幅高達6%,彰銀併台新金的消息震撼股市,因為併購關係演出大逆轉,連計程車運將也邊開車邊盯著股價。

投資人:

「很意外,(以前)都是台新金要併彰銀,以小吃大嘛,現在是大吃小嘛,對不對!」

已經吃下彰銀22.5%股權的台新金,今天(20日)舉行董事會,平面媒體報導,會中將通過併購案,同意彰銀為存續銀行,而吳東亮更不排除讓出金控董事長的職務,只擔任大股東,最快年底可以完成合併。只是這個轟動股市,震撼市場的併購消息,也驚動也了財政部,並大動作召開記者會。

財政部次長 曾銘宗:

「報載提到公併民之金融改革將正式啟動,基本上到目前沒有任何具體個案,所以這個部分,並非事實。」

次長曾銘宗就是不提「台新金」,以「公併民」三個字代表彰銀併台新金,因為股市盤中不能為個股評論或澄清。只是台新金在10點左右,已經在證交所公布重大訊息,澄清被彰銀併購的新聞報導並非事實。

台新金和財政部接連駁斥了併購案,讓台新金股價隨即從漲停板摔下來,只剩半根漲停板,讓投資人空歡喜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