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公布 163人滿級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0日訊】學測成績在今天公布,全國有163名考生拿下滿級分,比起去年少了一百多人。好不容易,拿到滿級分的同學,開心分享讀書秘訣,他說要保持早睡的好習慣,培養興趣,也能幫助學習。

建中學生:「學測滿級分 YA」

今天公布學測成績,27位建中學生拿下滿級分,表情超開心。早上六點鐘,大考中心就寄出簡訊通知,看到簡訊的李同學,還以為是惡作劇。

建中學生 李昆翰:「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會滿級分,早上大概六點半就接到簡訊,我爸媽以為同學弄我,同學在跟我開玩笑,我一直查後來才知道是真的。」

同樣拿下滿級分的黃亮恩,分享讀書的秘訣,不是靠苦讀,而是保持早睡的好習慣,平常愛唱英文歌,也能幫助學習。

建中學生 黃亮恩:「我覺得唱英文歌可以增加很多英文字彙,然後唱歌可以陶冶性靈,所以在作文方面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看同學說的輕鬆但今年想要考滿級分,真的不容易,以建中來說去年49人,今年幾乎只剩一半,27人。北一女,去年17人,今年只剩15人。大考中心統計,全國有163名考生,考取滿級分,比起去年少了一百二十五人,是三年來最少。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今年是九九課綱的第一年試測,所以在考生的部分,可能不是那麼熟悉,所以在最頂的,或者是前,可能有若干的落差。」

今年考題偏難,預計推甄門檻也會比去年下降,如果考生對成績有疑慮,可以在五天內提出成績複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