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含馬肉 雀巢急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0日訊】雀巢食品公司旗下生產的牛肉義大利麵,目前被驗出含有馬的去氧核醣核酸(DNA)超過1%,雀巢已將在義大利和西班牙販售的該項產品全部下架。從1月份馬肉風波爆發以來,歐洲各國政府都強調,食用馬肉沒有健康風險。但不實標示,恐怕對業者誠信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總部位於瑞士的雀巢公司(Nestle)發表聲明指出,已確認出現問題的兩款產品,來自德國的一家供應商。為了確保產品品質,將全面重新檢測雀巢旗下的所有牛肉產品。

儘管馬肉在部分歐洲十分普遍,歐洲各國政府也再三強調,食用馬肉沒有健康風險,但產品包裝上寫著牛肉,裡面卻是馬肉,將可能使許多品牌信譽受損。

醫師 ALBERTO SCOPIETTA:「馬肉一直以來都很安全,但這次,這是個騙局。在購買時你會考慮這點,再者,馬肉成為食物顯得太奢侈。」

義大利麵製造業者:「這不對。因為每種成分應該要被標示。如果沒有標示清楚,將會有風險。」

歐洲牛肉食品中摻馬肉醜聞,從今年一月在愛爾蘭和英國爆發以來,如今已快速蔓延到法國、德國、瑞典等至少十二個歐洲國家。許多連鎖超市和供應商,已經將牛肉產品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