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極權 籲公民抗命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星期三(20號)提出盡快普選的動議,批評中共極權本質,動用各種手段打壓和拖延香港實踐民主普選,呼籲港人用公民抗命方式和平理性爭取民主。

動議由公民黨湯家驊議員提出,而多位議員也批評中共極權本質,以不同手法拖延政改和民主化的進程,令港人非常反感。

香港立法會議員 湯家驊:「我們見到的許多在內地發生的事完全違反和否定香港人一貫認同的核心價值,對一個這樣的政府由它去決定我們有無普選,你叫香港人怎信任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 范國威:「所以我們要繼續容忍貧富懸殊的存在,容忍地產霸權繼續欺弱,容忍官商勾結的情況令到許多小市民生活於水深火熱。」

議員指港人的憤怒已經接近臨界點,呼籲港人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民主普選,包括近期學者提出的包圍中環和政府部門等較激烈的方式。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毓民:「因為近來連串的政治檢控和判決,反映出港共亂港已經進入一個大清算的瘋狂階段,這個亦是最好的時代,因為覺醒的人增加。」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所以如果北京及特區當局要逼市民到這位置,我相信有很多市民,不一定全部,會覺得放馬過來吧。」

議案在建制派的反對下遭到否決。

新唐人記者 李國雄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