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微博遭封 立委:中國沒有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民進黨大老謝長廷,日前在中國微博網站開設帳號,吸引6萬粉絲追蹤。不過謝長廷的微博,卻在認證不到24小時就被封鎖,引起中國網民討論。立委黃偉哲就說,中國大陸不是言論自由的國家。

謝長廷微博開帳號,粉絲破六萬人次,前一天謝長廷還開心的分享寫微博的心得。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2013.02.20):「新年嘛我每一年都有寫三樣新的東西,大家都知道,那今年小龍年所以我是寫微博,那剛開始就是在年假那幾天,一開始只有 13個(粉絲),那我覺得不錯,因為13億人有13個粉絲這樣一個代表一億,昨天因為正式認證,所以就增加。」

不過好心情維持不到24小時,因為謝長廷微博已經被鎖封,搜尋框內輸入謝長廷已經找不到他的網頁。中國網民對此熱烈討論,稱謝長廷被「目田」,暗指「自由」兩個字被砍頭。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就都說了中國大陸不是言論自由的國家,連它們自己的微博都沒有信心,我們真的覺得滿奇怪的,中國共產黨應該不用怕台灣的民進黨才對。」

被稱為民進黨登陸微博第一人的立委蔡其昌,先前因為聲援南方周末,微博網站遭噤聲。台灣政治人物透過網路與中國大陸民眾接觸,言論尺度,卻依舊被中共官方的嚴密掌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