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紀念228 郝龍斌.賴清德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228事件已經66週年了,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辦,公與義的堅持-228事件司法人員受難者南部巡迴特展,台北市長郝龍斌專程南下,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主持展覽開幕,當年部份受難家屬,也出席今天的開幕儀式。

在悠美的臺灣歌謠雨夜花,小提琴演奏歌聲中,公與義的堅持-228事件司法人員受難者南部巡迴特展,在台南吳園公會堂,揭開序幕。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可以原諒,最主要你要解脫這個痛,這個痛苦,也只有寬恕才能解脫,希望進一步,避免臺灣發生類似的事情。」

台北市長 郝龍斌:

「邀請他們來做這個特展,把歷史真相呈現出來,他們雖然受到進一步的折磨與煎熬,可是,把他們的苦痛,跟痛苦難過,化為對社會,對未來,遠景的大愛。」

紀念228六十六週年,台北市長郝龍斌專程南下,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出席主持展覽開幕。

展覽以228事件中司法界受難者為主,希望啟迪台灣社會人權觀念以及走向民主的基礎。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 詹啟賢:

「為了要表示在地的精神,我們特別在台南,做南部巡迴展覽。」

受難檢察官王育霖的大公子王克雄,把天安門事件與228事件做比較,認為都是當時政府殺害為爭自由民主無辜的青年。

受難者家屬 王克雄:

「歷史會重演,不幸天安門事件在北京重演,你我應該避免,天安門事件,228事件再發生,你我都有很大的責任。」

與會來賓提醒大家不要忘記228歷史教訓,也希望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