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警探換人「刀鋒戰士」案或現轉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負責調查「刀鋒戰士」佩斯托瑞斯槍殺女友案的首席警探希爾頓‧伯塔,因為自己身陷謀殺未遂指控,在21日被撤離此案。而伯塔先前作證時漏洞百出,對力圖將佩斯托瑞斯定罪的檢方相當不利。週四(21號)的聽證會最終未對佩斯托瑞斯的保釋做出決定,將延到22號再議。

負責「刀鋒戰士」佩斯托瑞斯槍殺女友案的首席警探希爾頓‧伯塔,曾捲入2011年的一樁中巴槍擊案,當時伯塔正在追擊一名碎屍案嫌疑犯。伯塔曾經被控謀殺未遂,不過隨後罪名撤銷。但出人意外的是,這項指控在今年2月4日又恢復了。

調查嫌疑犯是否犯有謀殺罪的人自己被指控謀殺未遂,這條消息在全球媒體的關注下,讓南非警方備感尷尬。他們在21日選定了一名最為資深的警探,代替了伯塔。

警局局長 瑞哈‧費耶格:「我已經決定將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這個非常重要的調查交給警探服務分區專員,中將維尼士‧穆魯進行領導和管理,他是該區最資深的警探。」

警局局長費耶格表示,穆魯具有22年的經驗,他將在22日出席佩斯托瑞斯槍殺女友案的聽證會。

另外,這場凶案已經讓“「刀鋒戰士」佩斯托瑞斯作為逆境中奮起的偶像形象受損,運動產品巨頭耐克凍結了他的代言合同,其他公司的贊助商,包括英國電信公司BT,美國的太陽鏡製造商Oakley的法國設計師泰尼莫格勒,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