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慶元宵 賞燈龍體驗古童玩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元宵節是中國傳統民俗重要的節日,鹿港繼去年辦過台灣燈會後,彰化縣政府今年打造出充滿科技藝術感的光環境,夜間展現不同的風華景觀,加上在地知名歌星獻藝、各種童玩與燈謎,24日當天,要讓民眾開心歡度元宵夜。

古時候的童玩小陀螺、鐵環扣、大小燈籠,讓民眾覺得很有趣。

傳統童玩導師 梁國棟:「當天在童玩區有規劃了20幾種,來自古今中外的大型器材,還有過三關,有鴛鴦扣、古門扣,還有平衡台、滾鐵圈,就教你怎麼玩,就比較傳統一些玩具。」

民眾:「滿有趣的,就是要細心一點。」

小朋友:「我拿到燈籠好開心。」

除了各種有趣的童玩,元宵節當天,彰化縣政府也將請來知名歌手到場演唱,更要打造出充滿科技藝術感的光環境。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這一次主要在公會堂結合老街,還有桂花巷藝術村,打造一個復古的濃濃的傳統的燈節的氛圍,欣賞我們傳統文化古蹟歷史建築,還有在老街漫遊,在晚上之後,我們這裡有光環境的塑造。」

鹿港著重保留歷史文化與傳統聚落,配合元宵踩街活動,與刺激有趣的攻砲城區,讓民眾來鹿港白天賞古蹟,晚上猜燈謎,感受濃厚的元宵佳節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