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峰會 安倍強調釣魚台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時間星期五中午,到訪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高峰會。隨後,他在智庫發表公開演講,闡述重振日本的政策方向,並希望美國對日本保持信心。他也談到敏感的釣魚島主權,以及北韓核問題。

(記者)星期五下午,在白宮午宴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華府智庫「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發表題為「日本再起」的演說,公開闡述其主要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不是也絕不會變成二等國家。這是我要傳達的核心訊息。我要重申這一點,就像我東山再起一樣,日本也將重新崛起。」

安倍晉三在演講中說,日本將繼續成為國際秩序和公約的倡導者、保衛者,以及美國等民主國家的有力盟友。他還闡述了自己就任後提出振興經濟的三大政策,包括寬鬆貨幣、擴大支出和結構性改革。

談到釣魚島主權問題時,安倍說,從1895年到1971年的漫長年代裡,沒有任何國家對釣魚台的主權提出挑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今天或未來都絕不容忍對此提出挑戰。任何國家都不應該懷疑日本的堅定決心,也不應該懷疑日美同盟的堅固性。同時,我絕無意使事態升級。」

針對北韓核武問題,安倍說,中國是對北韓最有影響力的國家,也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美國和國際社會應繼續對中共施加壓力,促其在朝核問題上發揮作用。

演講結束時,安倍晉三再次強調,希望美國對日本保持信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日本回來了!請對我的國家保持信心!」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