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副助卿:中共網軍2年前已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繼續帶您關心,本週美國媒體大幅報導,美國遭受的網路駭客攻擊多與中共軍方有關,並點名長期跟蹤後發現的攻擊源頭是總參三部二局61398部隊。前美國國務院副助卿、「2049項目」總裁薛瑞福(Randy Schriver)指出,他們在兩年前就已發表了相關報告,指出中共軍方、尤其是總參三部在中共指揮下,所進行的網路間諜活動。

早在2011年11月,華府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就曾發表一份有關「解放軍情報與網路偵察基礎設施」的報告,指出解放軍總參三部和總參四部在中共迅速發展的的網路基地中扮演重要角色。

報告說,根據中共當局佈置的任務,總參三部負責控制很多部門,監視外國聯絡,保證軍隊網路系統安全,對所謂優先目標進行全球性的網路監控。報告列舉了總參三部下屬12個運作局,三個研究院。61398部隊是第二局。

「2049項目」總裁 薛瑞福:「事實上,我們一些人已經在很久前就知道(61398部隊)這個地方了。這個建築、這個地點是我們2049項目在兩年前就指出來的。」

對於最近媒體大幅報導來自中共軍方的網路攻擊,薛瑞福認為,美國一直不太情願,承認中共官方參與網路駭客攻擊活動的程度。中共更是公開否認這些指控。但是目前,這些證據已經比比皆是。

「2049 項目」總裁 薛瑞福:「但是大量的證據,包括我們所參與的研究,都發現中共確實在幕後支持這些活動,並深入參與,指導這些駭客入侵。這是中共政府高度控制 的。現在,這對美國政府來說,已經是個完全不同的問題了。這將會讓網路安全問題成為美中關係中非常重要的問題。」

薛瑞福說,雖然現在還沒有到網路戰爭的程度,但中共直接針對美國公司的網路間諜行為已經非常嚴重。

美國華盛頓郵報21號也發表文章,援引網路專家的話指出,華盛頓幾乎所有機構都曾被中共網路間諜駭客,包括智庫、新聞機構、人權團體、國會辦公室、大使館、和聯邦機構及合同企業等。

如何才能有效阻止來自中共的網路攻擊呢﹖

「2049項目」總裁 薛瑞福:「這種挑戰就是,美國政府可能需要發展和展現出其能力,以阻嚇中共,而不只是依靠有限而困難的防禦。」

目前,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對北京或者其他從事網路間諜活動的國家進行罰款和採取其他貿易措施。

白宮已在本週三(2月20日)公布一份新的戰略文件,宣稱將採取嚴厲措施打擊日益嚴重的外國盜竊美國商業機密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